_(:зゝ∠)_

香乔

结尾突然笑死

JIE:

猫与蝴蝶结
自叙
        我家楼梯间有着一只猫,毛色浓黑,有着一双绿色的猫瞳,猫颈上还系着绿色的蝴蝶结。


       我并不觉得它是一只流浪猫,它行走的姿态不曾显现过颓势,皮毛被打理得干干净净,颈间的蝴蝶结从来都是端端正正。但它确实没有铭牌,我也从未在小区哪位住户手上见过它。


       真是一直奇怪的猫。它像是知道我的生活作息时间,工作日出门之前它就蹲坐在门口,出门后,它会与我一同前往地铁口,看着我走下地铁站。晚上下班的时候,它又会蹲坐在地铁口,与我一同回家。有几次晚归,从的士上下来,还能看见它焦躁不安的在地铁口走来走去。这是我唯一抱它的机会,平时它都倔得很,不让我抱着它走到地铁站。在臂弯里它并不安分,一直向我喵喵叫唤,感觉就像是在责备我的晚归。它喜欢我从后颈顺毛至后背,每当这样,它就不再冲我喵喵叫,埋在臂弯里任我抚摸。


      它不肯进我的家门,即使我再三邀请它,它依旧固执地蹲坐在门口,看着我进门再锁门。


      它从不挠我,粉色的肉垫之间隐藏的指甲并不会弄痛我。生气也不会,它会冲我呲牙,喉咙里发出低沉的嘶吼,但是不会挠我,也许它是舍不得。


       休息日它会和我一同去咖啡馆。它瘫在我淑女自行车的前框里,偶尔抬起头来向四周张望。咖啡馆的老板是个年轻的姑娘,她对烹煮咖啡有着诸多研究,通常我会点一杯Espresso【意式咖啡】,她的店里还有猫咪专门的食物出售。


      它看着我摆弄电脑,安安静静地在旁边玩着毛线球。天气好的话,它就会趴在老板给它专门的小沙发上睡觉。若是发觉我工作时间长到没时间理它,它会趴在我的键盘上喵喵叫,蹭蹭我的手,示意我去摸摸它。相处的时间一久,它就愿意让我挠挠它的下巴与腹部,它喜欢。


       它有时候太人性,我总以为它是一个人,而不是一只猫。


       周瑜是我的上司,也是我的男朋友,带着它和周瑜约会的时候,它很生气,它冲着周瑜大声地喵喵吼,还会伸出爪子挠他。它不让周瑜碰它,哪怕是周瑜偶尔看看它,它也会呲着牙凶巴巴地瞪他。我和周瑜原本很幸福,如果他没有喜欢上他所说的真爱,也许我们会结婚。


      周瑜一直认为他是喜欢我的,直到他遇上了孙策,他才发现什么叫做一见钟情。分手的时候我很平静,回到家门口,我看见它乖巧地蹲坐在我的门前。眼泪夺眶而出。


      我只有它了。


      那天我坐在楼梯上抱着它上哭了很久,它的皮毛上沾满了我的泪水,但它安安静静地蜷缩在我的怀里,没有闹腾。我跟它讲了我的过去,我和周瑜的相识,相知,我与他定下未完的约定,这一切的一切随着他而远去。


      它不吵不闹,听完了我的故事,喵喵叫着往我家里走,像平时一样看着我进家门,在关门的那一刻向我挥了挥爪子。


      你要是人该有多好,我一定会爱上你的。


      第二天,我开门没看见猫。一个有着黑色发色扎着双马尾,头上还带着绿色蝴蝶结的姑娘站在我家门前,她翠绿色的眼睛里盛满了温柔。


       我是你的猫。


       我也爱你。
´_>`´_>`´_>`´_>`´_>`´_>`´_>`-´_>`´_>`´_>`´_>`
后来小乔发现孙尚香就住在她家楼上,那只猫是她养的,那家咖啡店是她开的,是她让猫每天都送自己去上下班,她偷偷地跟着她们后面。那天晚上孙尚香就在楼上一层,小乔说的话一字不漏地全听完了。


小乔表示她不应该期望猫变人这么魔幻的剧情发生在她的身上,她现在的少女心都没了。


虽然收获了一个爱她的女朋友很幸福就是了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
    

评论
热度(51)
© 笙仔 | Powered by LOFTER